close
原先以為我的七月份會非常非常的忙碌。那會是一種幾乎沒有餘力把心思放在其他事物的狀態。

如果把休學、到伊利諾研究的這一年算進來,話說我也是四年級升上五年了,其實也到了該畢業的時候。在六月底、七月初的時候,跟指導教授討論畢業事宜。這才發現,因為系上有博士論文計畫口試跟博士論文口試需相隔六個月的規定,如果我想要在下個學期畢業,我必須在7/27以前完成計畫口試(雖然學位口試截止日是1/31,可是1/28就過年了)。

其實我先前把時間放在做實驗上面,我的論文計畫連一個字都還沒有蹤影。可是為了拼拼看一學期畢業,便咬著牙遞出申請。我們擬了八位口試委員名單,系主任刪了一個(他自己)使得人數變成奇數。之後就透過系辦發出詢問函。除了身為中研院副院長的曾老師因為忙碌難以聯絡以外(後來才知道,他目前在國外教授一個月的短期課程),其他老師都已經聯絡上並同意參加。


然而,進一步敲定時間時才知道,有好幾位老師在七月下旬都身在國外,無法進行口試。其實我們有一個選擇是找其他的老師參加,但我覺得,這些不能來的老師有的正是國內少數接近我的研究領域的老師,不邀請實在太可惜了。所以,最終討論的結果,是把論文計畫口試延到下學期一開始再進行。

如果一切順利,理論上,我會在下學年度的下個學期畢業。

就這樣,我不必在兩個星期之內生出博士論文計畫。後來才發現,這真是不錯的結果。因為,我三、四天前才發現,國科會千里馬計畫需要在回國兩個月之內完成繳交報告與報帳手續。這使得我需要花很多時間寫報告還有報帳。尤其是報帳,實在是沒有控制感,我今天才被審計組的小姐告知要重填表格、重新跑公文。所以,恐怕是得到下星期才能結束。難以想像如果這兩件事情重疊會忙成什麼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