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行之前,看著複雜的行程,就在想,會不會跟先前的紐約之行一般,充滿著變數。

結果發現,我的預感果然沒有錯。

第一天的行程是從住處坐公車到Champaign機場,坐飛機到Chicago O'hare機場,再坐飛機到Tampa機場,之後坐末班公車到Sarasota機場附近,再叫計程車到位於Siesta Key的住處。

從住處到到Tampa的路上一切順利。到了Tampa,我開始尋找要搭乘公車的地方。根據資料,機場大廳兩邊出口的乘車處都可以搭乘公車。看好一個應該可以搭乘公車的出口之後,因為還有兩個小時才有公車坐,我就在機場內晃啊晃的。突然有位先生叫住我。原來,他來自瑞典,看到我抱著一卷海報,想問我怎麼去Sarasota。我就告訴他關於那班公車的事情。

我們想說有沒有可能幾個人合資坐計程車過去,至少可以不用等那麼久的時間,就先問了車資。價錢是140塊美金左右。

我們這就開始在機場之中尋找有沒有人拿著海報,疑似要參加VSS會議。可惜,唯一要去的一個人已經安排好交通工具了。

無奈之下,我們跑到樓上的咖啡廳,邊聊研究、邊等公車。他做的題目很有趣,是情節記憶提取過程中眼動的效果。雖然眼動不該是成功記憶提取的必要條件,然而,如果眼動的軌跡可以做為一種提取的線索,倒也是件好玩事。

等到公車時間快到了,我們趕緊下樓等公車。等啊等的,等到時間過了,卻還是沒有公車。我們趕緊到機場的另外一側詢問,得到的居然市公車已經跑了的答案。無可奈何,我們只得坐計程車先到Sarasota的Hyatt Hotel(他要去的地方),再繼續坐到Siesta Key的住處。這趟六十英里左右的里程,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與一百八十元美金。

---------------------------------------------------------------------------------------------------------------------------------------------------------------------

最後一天,我則計畫從Tampa機場搭機到Dallas/St. Worth機場,再搭機到Champaign機場。抵達的時候,因為時間晚了,則恐怕要坐計程車回到住處。

原先以為,最後一天我沒有辦法參加早上的會議,得找公車坐到Sarasota機場附近,再坐巴士到Tampa機場。然而,因為有3C老師的便車可以搭(他們也是要到Tampa機場搭飛機),而可以先參加早上的演講、吃過午餐、再搭飛機。

不過,也因為要做這些事情,前往Tampa機場的路上非常趕。在高速公路,我們以時速七八十英里的速度前進著。到了Tampa機場,距離我要搭的飛機的起飛時間只剩下半個小時。說了聲謝謝與再見,我就趕快往機場裡頭衝。我先跑到自助式check in櫃臺,輸入我的定位記錄編號好check in,在我輸入要托運行李之後,立刻有人來拿行李,效率非常高。之後趕緊搭乘電車前往大廳、並接受安全檢查。很幸運的,因為沒有很多人的緣故,我只花了十五分鐘時間就完成了這些程序。原先還在擔心,會不會因為趕不及,而需要在Tampa多留一夜呢。

飛機一路順利的到達Dallas/St. Worth,甚至還比預定時間稍微早到了一點點。在機場稍微逛了一下,就準備搭飛機回到Champaign。
上了飛機,機長就先警告大家,因為前往Champaign的路上有兩個雷雨風暴,所以飛機要想辦法繞路、從兩個風暴的中間穿過。

隨著飛機離開Dallas/St. Worth,天空也開始陰霾起來。後來,飛機側邊的不遠處可以看到大型的灰黑色雲層,還不斷的有閃電閃現。坦白說,其實我覺得很興奮,因為很少有從高空看閃電的機會。後來,我甚至拿了數位相機拍攝窗外的閃電,可惜效果不是很好。

之後,機長開始說,因為雷雨風暴的關係,正在想辦法前往Champaign。
隨著時間的過去,機長終於宣布,飛機還是到不了Champaign,只得在Louisville降落。

到了Louisville機場,我們先在飛機上乾坐數十分鐘,等待最新的消息。後來,他們安排旅客進入機場大廳,好使用機場內的設施。

一群人散坐在候機室,等待進一步的消息。等待了許久,航站人員宣布飛機取消,大家得自行在Louisville過夜,並在隔天早上以原票根搭乘原班機前往Champaign,這時候,有些人有意爭論說航空公司應該負責旅客們的食宿,但沒有成功。

到了機場大廳,我就到機場服務台問有沒有可以步行前往的旅館,可惜沒有。只好照著機場的告示牌,一家旅館一家旅館的打電話。一剛開始問到的價錢都是一百多塊錢。感覺太貴了,我甚至開始考慮在機場過夜。後來,終於問到一家旅館,再問清楚我的情況之後,願意給我一晚55美金的價錢。因為實在有點累,就決定到那個旅館過夜。

後來知道,這是他們以Stressed Passenger的身份給的價錢。

說真的,這是家還算豪華的旅館。不僅有一張大床,還有大間的浴室跟客廳。客廳還有高級的沙發。可惜因為我隔天早上得早起搭八點的飛機,只得趕快入睡。睡前才發現,因為飛機是降落在伊利諾州東邊兩個州的地方。所以,時區是從中部時間變成東部時間了。好險有這個發現,不然我應該會因為遲到而趕不上飛機。當然,也因為如此,原先以為可以睡五個小時的,其實只能睡四個小時。

隔天一大早起床,終於順利的回到Champaign。回程中其他乘客們不斷的抱怨美國航空,這是後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