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到Far East,居然又看到久違的高麗菜,很開心的買了回來。為了慶祝再次買到高麗菜,就讓我講個小故事吧。其實,我以前和高麗菜一點都不熟。

所謂的不熟,當然不是沒有吃過高麗菜的意思。講到這兒,看倌們應該開始可以猜出來到底發生什麼樣的糊塗事了。

話說到美國之後,我在Far East買的蔬菜很簡單,就是大白菜一種。我很少輕易嘗試在Schnucks買蔬菜,因為以前我們有過買了吃起來如抹布一般嚼也嚼不斷的蔬菜的慘痛經驗。

直到農曆過年,因為要到同學家吃火鍋,我就自告奮勇到Far East買高麗菜。當時我有點不解,因為放著大白菜的大籃子上頭貼了一張「高麗菜特價多少」的牌子。我開始疑惑起來,我平常買的到底是大白菜還是高麗菜呢?

後來繞了一圈,我又找到橢圓形一球我覺得比較像高麗菜的蔬菜。可惜沒有任何說明。

為了安全起見,我索性兩種蔬菜都買。想說回去查網路看看。

回到住處,我開始上網查詢高麗菜的圖片。赫然發現高麗菜的照片都是有一片片由下往上延伸高起的翠綠的葉片。這讓我十分疑惑。我以為是大白菜的蔬菜比我以為是高麗菜的蔬菜長得還像照片裡頭的高麗菜。這到底是什麼緣故呢?

實在是一時弄不清楚,我只好同時提著兩種蔬菜去同學家。

到了那兒,她們直接把我原先覺得是高麗菜的蔬菜拿去切,而把我原先覺得是大白菜的蔬菜擱放在旁邊。我這才安心下來。嗯,我真的有買到高麗菜,而且我以為的高麗菜的樣子是沒錯的。

後來在餐桌上我提出我的疑問,才知道,高麗菜種的時候如照片一般有將它包起來的高起葉片。可是賣的時候會把那些葉片去掉,才會變成我們一般在市場看到的橢圓球形。

呵呵,真開心,知道了高麗菜的故事。而且,高麗菜真是種在這兒好吃的蔬菜呢。

附註:Far East賣的是台灣品種的高麗菜,不會有一些美國品種的吃起來像吃抹布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