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聲明,這可不是什麼嚴謹的實驗,只是個實用的比較罷了。

每次買了馬鈴薯,因為通常一次會買好幾個(超市是袋裝的),所以會有一陣子之後,馬鈴薯發芽的困擾。

大約兩週前到Schnucks買馬鈴薯,我就特意看了一下他們所註解的如何保存馬鈴薯。大意是把馬鈴薯保藏在「乾燥」、「寒冷」、「陰暗」的地方可以保存比較久。

如果不考慮掛在屋外,那我至少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室內陰暗的角落,一個是冰箱的冷藏室。因為室內暖氣需要隨時保持開啟,所以室內溫度並不低。所以市內陰暗的角落只符合「乾燥」跟「陰暗」兩個條件。而冰箱裡頭,因為有自動制冰裝置把水份引入,所以濕度應該比較高(這點未經證實),所以應該是符合「寒冷」跟「陰暗」兩個條件。

我其實不是想看「乾燥」跟「寒冷」何者重要,純粹只是要看放在哪裡可以保存比較久,以後好做個參考。

所以囉,我就把一袋馬鈴薯分成兩份,一份放在櫃子裡頭,一份放在冰箱的冷藏室。

兩週之後,結果揭曉。

室內組已經長了邪惡的芽,這是我以前的室友對於長的又粗又長的馬鈴薯芽的描述;而冰箱組只有發芽的端倪。

以後,我都要把馬鈴薯冰在冰箱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