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突然很想吃咖哩飯。決定動手做做看。

先趁著想下午想睡覺的時候,跑到貝克曼附近的Far East買了一盒黃金咖哩,沒有重度辣味口味的,只好買單純辣味口味的咖哩(在美國,通常標示為辣的東西,其實都不怎麼辣......寧記麻辣鍋醬除外。)

在貝克曼待到六點多,直接搭車到Schnucks採買。不曉得先前有沒有提到,Schnucks其實是我最大宗的食物的來源。他其實是一個大型超市,有各式各樣的生鮮蔬果、牛肉豬肉(海鮮太貴了跳過)、麵包甜點、還有其他食品。更重要的是,在晚上或週末的時候,可以搭乘130往返Schnucks跟我住的地方。

因為冰箱裡還有一些蠢蠢欲動的馬鈴薯(他們的對照組已經發芽了),可以直接跳過馬鈴薯。

首先要買的是洋蔥。先找到了一小袋就要兩塊多(甚是可能是一磅兩塊多)的洋蔥,實在有點小貴。仔細一瞧,原來那是有機洋蔥,原本就會貴一些。心想一定還有便宜的洋蔥可以買。很幸運的,繞到另外一邊就找到了。那兒還有黃洋蔥等等不同的洋蔥,因為實在不清楚其中的差別,所以就直接買了標示為「onion」的洋蔥。

接下來,就開始找紅蘿蔔。總覺得,有紅蘿蔔的咖哩縱使沒有比較好吃,也會比較漂亮。我也是先找到一磅兩塊的紅蘿蔔,其實也是有點貴的價錢。經過研究,那些比較貴的紅蘿蔔其實是點心用的,買回去可以直接啃。如果不買這種點心級的紅蘿蔔,也是有便宜的紅蘿蔔可以挑。當然囉,我直接挑了便宜貨。

除此之外,我還買了豬肉排來當作咖哩的主要肉類。其實在這兒比較容易找到便宜的牛肉,可是想到要做咖哩,豬肉的activation就是比牛肉高,那就買豬肉啦。

回到住處,洗好米,就開始跟咖哩的材料搏鬥。

因為估計我可能要花不少時間切這些食材,所以先把米洗好泡著。果不其然,把馬鈴薯、紅蘿蔔切丁就花了我不少的時間。擔心馬鈴薯煮的不夠稠,我乾脆在準備其他材料的同時,先把馬鈴薯跟紅蘿蔔丟進另外一個鍋子煮。

之後,便開始切洋蔥,可以想像,這是個刺激眼睛的工作。至於切肉,哇,更是個大工程。以前沒有想過,生的豬肉會是這麼難切。因為我想把他切成近乎正方形的小肉塊,只好把菜刀當鋸子來鋸豬肉,終於在滿頭大汗之前大功告成。

接下來,就是快樂的炒豬肉跟洋蔥,再把馬鈴薯跟紅蘿蔔丟進去煮,然後加上咖哩囉。

估計了一下時間,我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完成一鍋咖哩耶。早在半個小時之前,飯就已經煮好在保溫了。不過應該還算划算,假設一鍋咖哩可以吃五六次,那其實每一餐沒有花太多時間。更重要的是,實在好好吃喔。

盛了一碗白米飯,上面加滿了濃濃稠稠的咖哩,實在是美味可口。雖然有點可惜的沒有辣味,不過已經很下飯了。我後來偷偷的又加了一塊飯到我碗裡,因為擔心吃太多,才勉強克制住把剩下的飯也倒到我的碗裡的衝動(一杯米耶)。

實在是太開心了,咖哩真是道簡單又好吃的料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