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之前,除了出野外,很少買五木拉麵來煮。出國之後,五木拉麵卻是三餐的良伴。

在香檳小鎮,有家叫做Far East的商店。他沒有Walgreen、Schnucks這些大型連鎖店那麼的寬敞明亮,也沒有那麼齊全的商品,不過卻是我們採買各式食材的好地方。因為如同其名,這是家販賣遠東商品的地方。

從統一味全泡麵(以牛肉麵、炸醬麵這些口味為主)、牛頭牌沙茶醬、味王紫菜湯、到桂冠湯圓、水餃、蔥油餅,還有新鮮食材如豆腐、大白菜等等,在這裡都找得到。

這裡賣的水餃口味眾多,可惜價錢貴了一些,一包約三十粒要三塊多。

這兒的蔥油餅也很不錯,可惜五片就要兩三塊錢。

其中最讓我讚不絕口的是這裡的五木拉麵。

剛發現這家店(說發現其實不太對,因為早就有人告訴我他的存在,我只是一直沒有找到,雖然他距離貝克曼只有一小段距離),我很興奮的買了一堆泡麵。

後來想想,吃那麼多油炸的麵條似乎不好,而且我在這裡也會用煮的方式煮泡麵而不是泡泡麵,就決定改成購買這裡的五木拉麵。

這兒的拉麵口味眾多,有牛肉拉麵、蕃茄牛肉拉麵、酸辣蕃茄拉麵、強棒海鮮拉麵、椎茸翡翠拉麵、九州地獄拉麵、肉燥拉麵等種種口味。其中酸辣蕃茄拉麵、九州地獄拉麵、還有強棒海鮮拉麵是我的最愛。前者可以讓我回味在台灣常吃的酸辣麵;第二種,嗯,優點就是,這是美國少見的辣味食物(不是指他特別辣,而是我在美國很少吃到辣的東西);後者則有濃郁的湯汁跟微辣的口感。

這些拉麵,只要加上切塊的豆腐跟切片的青菜,就會是便宜營養又好吃的一餐囉。

附註:小小估計一下,從我平均每天吃一次五木拉麵的速度來看,我在美國可能會吃三百餐的五木拉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