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剛睡醒,如果喝上一杯香醇的咖啡,真是個美麗的開始。寒冷的夜裡,倘若來上一杯熱咖啡,則會溫暖許多。

從國中開始,咖啡便與我結下不解之緣。我幾乎每個早晨都是由一杯大杯咖啡展開。或許因為從小就開始喝茶的緣故,咖啡對我只能說是種提供溫暖與一些些提神效果的飲料。

看到這裡,妳/你或許會以為我對於咖啡有很深的認識、而且擅長泡咖啡吧?

很遺憾的,完全不是這個樣子。因為我很懶惰,除非到外面買咖啡,我喝的全都是即溶咖啡。如果出門在外,我就靠三合一咖啡過活。好吧,這或許是件好事,雖然我愛喝咖啡,可是不挑。(欸,我好像應該要把前面一句話加上括號。突然覺得我還是很挑剔的,我不喜歡不濃的咖啡、我不喜歡太苦澀的咖啡、我也不喜歡有酸味的咖啡......。)

來到美國,想像中,這應該是個充滿咖啡的國度吧。每間實驗室裡頭、每個走廊的末端、或者是每個街角,應該都要有台咖啡機或咖啡店。然而實情是,我實在想太多了。實驗室裡頭根本很少見到咖啡機,走廊上也很少飄來咖啡的香味。走在貝克曼(Beckman),如果有聞到咖啡的香味,往往都是有人在一樓餐飲部買的、或者是在外頭咖啡店買的。可以讓某些人感到興奮的是,至少超級市場中有很多的咖啡豆可以選,很多很多。

問題來了,難道我要放棄我對於懶惰的堅持,努力的煮咖啡嗎?

我深思的結論是,不要!就這樣,我開始尋找這裡買得到的即溶咖啡。皇天不負苦心人,終究讓我在茫茫咖啡大海中找到一些即溶咖啡。

下一個問題是,那一種咖啡好呢?我試過摩卡、卡布其諾、拉提、法式香草咖啡、又甜又奶(sweet and creamy)卡布其諾、雙份摩卡等種種口味,發現她們要不是太甜、要不就是人工香料味道太重、要不就是沒有什麼咖啡味。這對於愛喝咖啡的我,無疑是種煎熬。

後來終於發現一個簡單的作法。如果把拉提跟摩卡用2:1的比例沖泡,加熱水加到六分滿,再加鮮乳到八分滿,就會成為香濃好喝的咖啡喔。不會太甜、不會太沒有咖啡味,也不會太苦或酸。

就這樣,我跟很多人一樣,早上喝鮮乳,只是加了鮮乳三倍多的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