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兩個劇團在同一個舞台上演出,一個是戰後上海到台北的愛情故事(「暗戀」)、另外一個則是桃花源的古裝鬧劇(「桃花源」),會發生什麼樣的故事?當初被這樣子的介紹所吸引,而在幾個月前預購了暗戀桃花源的舞台劇的門票。今晚,我發現,我真高興當初做了這個決定。

(以下不會透露太多的故事情節,主要以抽象的方式描述這場表演。沒看過的人請放心看下去。)
看這場表演,流了兩次的眼淚。其中一次是在劇中兩個劇團切割舞台而同時演出時,因為兩個劇團的搞笑互動的笑出的眼淚。這是我第一次看表演看到這麼的累,不間斷的狂笑,讓我不僅需要擦乾因為大笑而流出的眼淚,還得擔心已經笑到瀕臨抽筋邊緣的肚子。實在不知道該希望這場高潮戲繼續下去、還是該希望高潮立刻停止。另外一次,則是在劇末,老先生與分隔數十年的情人,終於相遇的故事。數十年的思念與等待、失望與希望,最短的長距離、以及最遠的短距離,很感動。
必須說,表演工作坊與明華園的合作,的確激起了亮麗的火花。不但有劇情塑造出來的濃郁的故事,還有肢體動作與說唱技巧呈現出來的精彩故事。此外,這場表演善用了錯換、對比、出其不意等技巧,製造了一場又一場的笑點。
稍微遺憾的是,到了表演的最後1/3(這是長達三個小時左右的表演),在桃花源的故事之中,某些喜劇元素被過於重複的使用,而減少了那一段表演的力量。此外,由於這場表演在劇團與劇團間交錯、在表演與觀眾間交流、也在表演與場地間互動,有時候,太多次的跳出表演本身,也會削弱表演的趣味性。所幸最終暗戀的故事的沈澱,再度把整場表演拉了回來。
無論如何,這仍然是場精彩的表演。推薦沒有看過的人前往觀賞。

附註:如果去看這場表演的話,記得先餵飽自己的肚子。看到十點多的時候,我開始聽到周遭的人的肚子咕咕叫的聲音......別虐待自己的肚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