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博士班之後,用在慈濟兼課的薪水,終於買了我的第一台筆記型電腦。因為用過老師的Thinkpad X24,覺得非常好用,所以選擇了Thinkpad X30。
就這樣,小黑(Thinkpad X30)已經與我在一起三年多了。剛剛心血來潮,決定研究現在的IBM的筆記型電腦已經發展到什麼地步,便到PTT的NB版還有Pchome購物查詢IBM的筆記型電腦的資料。其中我看到了一張T43的說明,發現T43有鍵盤照亮燈,非常的厲害。這時候,我發現那張照片下面的有行小小的說明,寫著除了R40c以外,內建於所有Thinkpad筆記型電腦。
「所有!」「所有?」
驚訝之餘,突然有個模糊的印象,似乎當初我買筆記型電腦的時候,就有看到有鍵盤照亮燈的介紹。於是,著手摸螢幕的上緣,還真的找到一個不知名的小洞。心裡開始想著,該不會這就是我的電腦的鍵盤照亮燈吧?
於是乎,繼續認真的研究我的鍵盤,看有沒有什麼可能與鍵盤照亮燈有關的按鍵。畢竟,燈總是要有開關的,不是嗎?
找著找著,發現PgUp鍵上頭有個燈光普照的小圖示。把它連同Fn鍵一起按下...很好,真的很好,那個小洞發光了。心裡繼續想,這真的可以照亮鍵盤嗎?起身關掉書房的燈,再重新打開鍵盤照亮燈,鍵盤上果然有淡淡的白光照耀著。
懷著愧疚的心情,決定寫這篇文章,紀念這盞三年多來,第一次點亮的燈。也紀念我與小黑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