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除夕,真是一個特別、卻又平凡的除夕。

這是我第一次沒有跟家人一起度過除夕夜、這是我第一次遠在異鄉過除夕、這也是第一次窗外飄著雪的除夕......。這個特別的除夕真的是創了許多新紀錄。

另一方面,遠在美國的香檳小鎮,年味真的淡了很多。外頭沒有百貨公司或攤販萬頭鑽動的熱鬧、電視上也沒有完全不想看的跨年特別節目、也沒有跟家人共度除夕、看錄影帶、吃年夜飯跟餅乾糖果的溫馨。這次的除夕,真的比往年的除夕還要平凡。

因應著除夕的到來,這裡的台灣同學也有除夕的聚會活動。他們舉辦的活動是聚餐加上打麻將大賽。對於前者,我實在沒有興趣,除夕夜還要跑去社交是件累人的事情。至於後者,我也是興致缺缺,無法理解為什麼他們的活動通知的email可以把麻將大賽看得那麼興奮。

原本打算今年除夕就在住處隨便度過的,就像去年底的耶誕節一樣。

因為好心的學姊邀請,到她家與她妹妹、表姊一起吃年夜小火鍋。

這次的年夜飯最特別的是,我們邊吃火鍋,邊聽著UIUC籃球隊比賽的轉播。先前籃球隊已經創下23連勝的紀錄,不少人都很期待今年的創紀錄之旅。當然,除夕那天的比賽也是創紀錄的重要一步。出乎意料的,雖然對手不強,這場比賽UIUC直到中場都還處於些微落後的局勢,到了下半場,才終於逆轉獲勝。嗯,我們也享有了一場驚險刺激的夜晚。

回到住處已經是十一點多了,趕快把出國前我爸媽給的壓歲錢壓在床單下(我沒有枕頭),呵呵,我也有守歲喔。

就是這樣,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